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疫情打垮社福機構 竹縣女童軍會送暖世光教養院

新竹縣女童軍會秋節前夕送暖給位於竹東的世光教養院,跟他們一起加油。(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女童軍會秋節前夕送暖給位於竹東的世光教養院,跟他們一起加油。(記者黃美珠攝)

2021/09/19 18:45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秋節前夕,新竹縣善心團體和鄉親紛紛送暖給社福機構和獨居老人。其中新竹縣女童軍會勸募院生成長過程需要的飲料、餅乾給天主教世光教養院,另外送紙尿褲給芎林馬琍亞養護中心。

縣府表示,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很多社福公益團體活動停擺,物資和捐款驟減導致經營困難。新竹縣竹東鎮天主教世光教養院、芎林鄉瑪琍亞養護中心在疫情期間苦苦支撐,所以新竹縣女童軍會獲悉後募集民生物資和防疫物品送暖支持這2個機構。

縣府教育處表示,世光的前身是「世光青年中心」,早年為遠地來就學的學生,提供住宿的讀書環境,造就許多社會菁英。交通改善後求學住宿者漸少,創辦人孫達神父轉而照顧身心障礙者,轉型成為重殘養護機構且改名「世光教養院」,專門服務18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重度或極重度的身心障礙貧弱族群,現有院生81人。

疫情爆發後世光暫停參訪,間接也斷了來自社團、民眾造訪攜來的捐款、物資,庇護工場的收入也下滑,物資庫存量嚴重不足,院生都是重殘和經濟困難家庭,因此院方就算虧損越來越嚴重,也始終咬牙支撐。

瑪琍亞養護中心則是提供65歲以上慢性疾病,或出院後需要繼續照護者,因家人出國或事業忙碌無法在身邊看護的老人家,讓他們獲得專業的關懷照顧,目前受照顧者有49床。

養護中心也因疫情造成照顧人力負荷增加,還有家屬金錢壓力增大,陷入多重困境,所以新竹縣女童軍會獲悉後才會鎖定這2單位送暖,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掀起社會更大的暖流給這2個或其他社福機構堅定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