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謝謝來認識我們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竹東世光教養院服務重度、極重度身心障礙者,目前已經在地經營了將近30個年頭,這裡是由耶穌會的孫達神父所創辦,我們秉持著耶穌基督博愛之精神,優先服務社會上貧窮弱小的族群,並據以與政府社會福利政策合作,推行社會服務工作。
  世光教養院目前住宿的重度及極重身障者有85位(大部分都是坐輪椅的),這裡的個案大部分來自經濟弱勢的家庭,天主教機構相當努力的提供各種服務,幫助了許許多多的家庭。世光對重度身障者的服務用盡心力,雖然他們長期坐輪椅,但沒有一個身障者有褥瘡,教保老師們每30分鐘就會幫他們做翻身動作,平日也會安排大量的復健及醫護照顧等。

  我們用接納跟尊重的態度,提供人性化的服務,住在這裡的身障者大部份因為家人無法自行照顧,所以需長期住在這裡,接受各項專業的服務。世光教養院從食衣住行、生活照顧、護理復健…等都為他們量身規劃,以提供最適切又有品質的生活!
  我們為了讓身障者居住的空間更加人性化、舒適化,把院內住宿及活動空間全面整修。整修後的服務空間,變的明亮又溫馨,而且老師們很有美感,精心佈置後,這裡就像個家的感覺!
  雖然,重度身障者因為特殊原因沒辦法每天回家與家人相聚,但在這裡,我們就是他的家人,即使大部分無法開口說話來表達他的情感,但從他們臉上所散發出純真的表情、無瑕的笑容,我們看見幸福的感覺!多麼希望能為他們再多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就讓我們帶著單純快樂的心,一同生活在世光的大家庭裡,為他們生命中留下美好的印記!

  謝謝很多朋友的關懷,不管任何的幫助,我們都會心存感恩心,一切隨喜~

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謝謝來認識我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