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許一個美好願望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每個人的生命來自不同的家庭,我們都不能選擇我們的出生與父母,不管貧賤富貴,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了。
這個世界有各種不一樣的人與家庭,有非常幸福快樂的,也有辛苦與困難的 ,有健康的也有不健康的,有一出生就有明顯缺陷的也有看起來很健康但卻是非常不健康的。
這個世界考驗著我們的人心及覺醒,要我們發揮友愛,接納 尊重身邊需要我們伸出手拉他一把,給他溫暖的人。
這個世界還是有愛的,盡我們小小的力量,就能創造大大的愛,真正讓需要幫助的人得到人間滿滿的溫情,讓他們感受到一些些許的愛,不再孤獨無助,對人生有了信心,能勇敢、樂觀面對自己的生命與生活。
世光的小天使必須長期住在世光教養院接受24小時專業相關服務與照顧,他們雖然因特殊因素無法每天回家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但是我們很努力的把這裡以正常化及家庭化的模式來服務他們,讓他們住在這裡也能到家庭般的溫暖跟滿足。
世光的小天使大部分都需要依靠輪椅,雖然會安排戶外社區活動,但每次的人數只能3-4人,照顧的人力也有限,他們24小時主要的生活空間還是在院內樓層裏,因此我們在每個樓層的走廊,打造不同的立體場景有海洋世界、動物園、開滿花的花園、很療癒的森林、熱鬧的街上…等,希望因身體障礙無法自由出入的小天使也能在院內享受有愛無礙的生活,讓美麗色彩可以豐富了他們的生活與生命〜
世光這個大家庭是很幸福的,因為有很多朋友願意把關懷跟祝福帶來世光給小天使們,也給了工作夥伴滿滿的支持跟能量〜
  感謝社會上很多善心人的經費贊助,讓我們許一個美好願望的計畫能美夢成真,也非常謝謝澎湖來的許畫家,花了整整2個月的時間繪畫,終於讓每個樓層充滿了豐富色彩與生命的力量,讓生活在這裡的世光小天使能得到更好的照顧及優質生活。
真誠的感謝您們幫助我們完成這個美好計畫。